齐心换得满城芳

2020年10月31日08:31  来源:江西日报
 

10月29日一大早,在南昌市新建区长堎镇丁家圩小区,很多居民正在晨练,有的打太极、有的在跑步……给静谧的小区增添了些许灵动。“以前小区环境脏乱差,提升改造后,小区环境变美了,绿化面积增多了,体育设施完善了,成了大家休闲锻炼的好去处。”居民程大林高兴地说。

为改变以往有些小区路面破损、绿化面积少、卫生死角多的现象,新建区实施小区提升改造工程,全力打造环境优美、干净整洁的宜居小区。据了解,目前已有10个小区正在实施提升改造工作。改造后的小区如今满眼皆绿,步步是景,倘徉其中十分惬意。

小区之美,不仅表现在环境之美,更体现在文明之美。“一些不文明行为仍是顽疾,比如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与优美的环境格格不入。”新建区长堎镇综合执法办公室副主任熊小虎说,“引导居民改变生活陋习,我们做了大量工作。为了改变小区非机动车无序停放等陋习,综合执法办公室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在‘疏’上,加大宣传和教育力度,印发宣传单和制作宣传栏,提高居民文明素养,并搭建安全规范的充电桩和车棚;在‘堵’上,强制拖离违停非机动车,并对车主进行教育和处罚。如今违停现象少了,车主的自觉性得到了极大提高。经过整治,现在小区卫生死角没了,道路宽敞了,居民在小区散步时感受到‘路畅心舒’。”(记者 刘美春)

(责编:帅筠、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