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鸿星调研(绿宝)碳普惠工作开展情况

2020年11月03日18:1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坐公共汽车、骑共享自行车、兑换碳币……11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鸿星在市城区实地体验绿色出行、绿色消费,就(绿宝)碳普惠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绿宝)碳普惠平台是我市践行绿色生活方式的重要载体,是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重要实践,各部门要持续优化平台建设,全面加强宣传推广,创新推动(绿宝)碳普惠工作快速推进。市政府秘书长吴猛强参加调研。

踏上公交车,张鸿星一行通过手机二维码支付乘车费后坐下,有关负责人介绍,每使用一次乘车码乘坐公交车可获得1个碳币,每天最多可获得4个碳币,于次日到账。随后,张鸿星一行来到梦湖商务酒店共享单车点扫码取车,在绿树成荫的梦湖绿道上骑行,感受绿色生活。骑行结束后,张鸿星一一确认随行人员碳币获取情况。张鸿星表示,通过碳币奖励的方式鼓励绿色出行、倡导健康生活,是一个很有意义的尝试,(绿宝)碳普惠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值得肯定。要进一步优化碳币获取的规则和机制,使得(绿宝)碳普惠工作对绿色生活的引领更加鲜明、更有指导性。

接着,张鸿星一行来到万达广场,这里正举行“闻香结桔缘、碳享新生活”碳币兑蜜桔系列产品活动,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大家通过简单操作完成了碳币兑换,并前往多美荟超市体验碳币抵扣优惠券活动。张鸿星表示,要让我市更多特色农产品参与到碳币兑换活动中来,让绿色生活与绿色消费有机结合。要积极构建(绿宝)碳普惠联盟商家体系,促进绿色相关产业信息系统共建、共享、共赢。

实地调研后,张鸿星在万达广场会议室主持召开(绿宝)碳普惠运营推广工作座谈会。他指出,我市开展的(绿宝)碳普惠工作是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创新实践,为引导群众真正践行绿色生活方式提供了可循环、可推广、可复制的重要经验。当前,在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绿宝)碳普惠工作进展顺利,完成了数据打通、落地运营等重要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各部门要继续加强统筹协调,坚持开放、共享的原则,进一步提升技术、完善机制,使(绿宝)碳普惠平台更加便捷、高效、人性化。要丰富碳币生成渠道,把垃圾分类、公益活动等纳入体系之中,不断扩大(绿宝)碳普惠平台的辐射面和影响力。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