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易炼红主持召开江西省政府常务会议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2020年11月03日06:48    来源:江西日报

11月2日,省长易炼红主持召开第五十六次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书写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江西篇章,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作的工作报告和发表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提出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以及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的战略眼光、战略定力和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形势任务,进一步找准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的历史方位,在全面分析中定坐标,在找准问题中明重点,在科学规划中谋长远,看到成绩、把握优势,认清短板、挖掘潜力。要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的丰富内涵,坚持把新发展理念作为指引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的“指挥棒”,坚定不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和全过程,进一步明晰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的方向路径,坚决下好创新“先手棋”,真正用好改革“关键招”,坚定走好开放“升级路”,持续打好生态“特色牌”,切实办好民生“暖心事”。要准确把握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强化战略思维,抢抓战略机遇,主动作为、善于作为,把谋事和谋势、谋当下和谋未来统一起来,扩大内需稳基点,加固链条通堵点,确保安全除盲点,积极主动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努力使江西成为促进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高地,进一步开创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的崭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省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抓好学习消化、理解深化、运用转化“三篇文章”,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敢于迎难而上,勇于攻坚克难,善于谋事成事,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江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1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10月22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和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密结合江西实际,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江西省加快会展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江西省打造赣菜品牌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

会议还研究了11月份重点工作以及其他事项。(记者魏星)

(责编:罗娜、邱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