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刘奇在宜春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

2020年11月03日06:49    来源:江西日报

11月2日,省委书记刘奇来到宜春丰城市、樟树市,深入一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强调,全省上下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赣鄱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力平一同宣讲。

金秋宜春,稻黄果香,一派丰收景象。刘奇进企业、入社区、到农村,一路行一路宣讲,深入阐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主要精神。看到各地的新变化新气象,看到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刘奇结合实际与大家谈感受、说体会。他说,今年以来,大家积极参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亲身经历、亲眼见证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运筹帷幄,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沉着有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抵御了一个又一个风险,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实践再次证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坚定前行,圆满收官“十三五”、奋力开启“十四五”,努力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

在丰城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中部教育装备创新产业城暨江西工业设计小镇、江西红品创新设计中心、江西华赣瑞林稀贵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樟树市江枳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江西纳弗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创新引领发展迸发新生机。刘奇进园区、入企业,最为关注的是科技创新,反复强调的是安全、环保和质量。他指出,“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十四五”时期我国所处历史方位作出新的重大判断,体现了对深刻变化的国内外环境的清醒认识和科学把握。我们要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深刻内涵,切实增强紧迫感、强化使命感,找差距、补短板、扬优势,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首要战略不动摇,加快融入共建新发展格局,持续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在丰城市小港镇八都村,老干部、老党员正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宣讲作充分准备。刘奇坐下来与大家交流学习体会、心得,勉励他们积极发挥优势,从村民的关注点切入,用村民的语言讲解,切实把全会精神讲得村民听得懂、能领会、加油干。在樟树市淦阳街道杏佛社区,刘奇考察了基层党建工作。他说,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关键在党。要持续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把党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切实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水平。

来到樟树市社会福利院,刘奇仔细察看老人们的生活康养情况,叮嘱用心用情做好服务,让他们安享晚年。刘奇指出,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共同富裕方向,努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不断汇聚起人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磅礴力量,齐心协力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蓝图变为美好的实景图。(记者刘勇)

(责编:罗娜、邱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