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青山湖区青年志愿者公益服务进社区

2020年11月05日16:0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孩子们在组装玩具。

11月3日下午,共青团青山湖区委、青山湖区图书馆联合江西乐趣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走进京东镇京荣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人工智能公益活动,让小朋友们接触乐高、机器人教具等,帮助孩子们在玩乐中学到知识,充分体验人工智能带来的便捷与乐趣。

活动伊始,老师先为孩子们讲解机器人编程,通过讲解如何运用乐高搭建电动玩具车,培养孩子们严谨的逻辑思维能力、探索各种不同的物理和机械结构、了解丰富的几何知识。课程中孩子们都认真听讲,学习乐高搭建方法。课程结束后,孩子们都迫不及待地动起手来,开始组装电动玩具车,遇到不会的时候纷纷举手请教老师,不出一会儿工夫,一辆辆完整的电动玩具车出现在大家面前,孩子们再通过PAD进行编程,只见玩具车在孩子们的操作下“咻”的一下动了起来,小朋友们看操作着自己组装的玩具车,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之后老师还邀请小朋友进行儿童发育商测评,通过此次测评,科学分析孩子的综合能力状况,提出有针对性的学习能力训练方案,让孩子从根本上提升学习能力和激发学习动因。

京荣社区通过举办人工智能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科学、热爱科学,培养孩子们科技素养和核心素养能力,让孩子们多方面发展,成为具有创新能力的时代新人。(文/图 吴成)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