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在江西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议上强调

全面落实精准化防控措施 坚决守住疫情不反弹底线

2020年11月05日07:10  来源:江西日报
 

11月4日,省长、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易炼红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议。他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切实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全面落实精准化防控措施,坚决守住疫情不发生反弹这条底线,为“十三五”规划收好官和“十四五”规划开好局提供更为安全、更加稳定的环境。

副省长孙菊生出席。

易炼红指出,抓好疫情防控是一项紧迫而重要的政治任务,是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必然要求,也是确保经济社会正常运行的重要前提。我们要时刻绷紧慎终如始的思想之弦,准确把握常态化要求、季节性特征、多领域风险,把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与经济社会运行正常化有机融合起来,积极构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长期协调机制,综合运用精细化防控措施、数字化管理手段、网格化治理方式,不断健全“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抓好重点、补齐短板、强化弱项、限时整改,推动各项防控举措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易炼红强调,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要全面落实科学精准的防控之策,增强针对性、可行性、有效性,因时因势把准疫情风险点、调整工作着力点,立足于“防”、着眼于“准”、落实于“细”,确保“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更加精准、精密、精细落实到位。要强化人物同防,切实做好入境人员卫生检疫工作,加强进口冷链食品检测和消毒工作,织密筑牢疫情输入防线。强化重点防护,严格规范操作流程,确保医疗机构、隔离场所疫情防控万无一失,持续做好农贸市场、商场、学校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坚决避免交叉感染和疫情传播。强化监测预警,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要求,主动发现疫情,及时果断处置。强化应急准备,加强医疗力量统筹、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和应急物资储备,加快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强化责任落实,持续压实属地、部门、单位、社区、个人“五方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

易炼红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系统观念,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冲刺收官的关系、抓紧当前和谋划长远的关系、推动发展和防范风险的关系,不能顾此失彼,实现多目标优化,争取最佳综合效果,充分展现全面告捷的统筹之效,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记者魏星)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