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着力打造推动“十四五”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刘强在新余市调研基层党建“三化”建设

2020年11月05日07:13    来源:江西日报

11月3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刘强在新余市调研基层党建“三化”建设。

刘强先后深入渝水区罗坊镇习彭村颐养之家、罗坊镇彭家村党群服务中心和红樱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产业扶贫基地,实地察看“党建+颐养之家”管理运行和农村基层党建“三化”建设情况;召开“党建+颐养之家”汇报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刘强对新余市强化政治引领和组织保障,推动党的建设与民生事业深度融合的做法给予肯定,鼓励村党支部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他指出,“党建+颐养之家”顺应了新时代人民群众的需要,探索了养老新路子,让农村老人在家门口实现居家养老,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机制体制,总结经验做法,确保可持续发展。

调研中,刘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大抓基层,扎实开展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深入推进抓基层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加快补齐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短板,着力打造推动“十四五”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其间,刘强还深入了解了新余市“红色名村”建设工作,并参观了罗坊会议纪念馆、罗坊会议旧址等地。他指出,要依托本地红色资源优势,全力打造“红色名村”,让“红色名村”成为模范村,将红色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记者邱辉强)

(责编:罗娜、邱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