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上饶市烟草专卖局“党建+”推进“责任烟草”建设

2020年11月06日10:10    来源:江西日报

上饶市烟草专卖局以“党建+”为着力点,营造“共创、共享、共赢”的服务氛围,开展多项服务工作,擦亮“责任烟草”名片。

“党建+学习”把好思想总开关。“立身百行,以学为基”。信州区烟草专卖局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班子会、支部会、党小组会组织学习,推动学习深入心里。通过学习教育,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全面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夯实思想根基。

“党员+志愿者”共创文明城市。按照广泛发动、自愿参与的原则,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救灾捐款、爱心助困等活动,在维护交通秩序、宣传烟草法律法规等志愿服务活动中密切党群关系。

“党员+零售客户”实现共赢。组织党员干部走访慰问辖区内困难的零售客户,传授零售客户卷烟品牌搭配、真假烟识别等知识,切实提升客户服务质量。全面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引导零售客户使用政务服务平台,帮助零售客户“零跑腿”轻松办理行政许可事项。婺源县局由局党支部牵头,吸收3名辖区内的党员零售客户与县城客户服务部的党员共同组建党小组,为党员零售客户过政治生日,并赠送红色书籍,组织党员零售客户交流卷烟经营心得,及时反馈辖区零售客户提出的各类问题和办理情况,以党的组织生活凝聚零售客户。引导党员零售客户带头完成终端改造、现代终端升级,提升终端软硬件水平,开展“党员零售客户示范户”评选,通过“党建+”模式建设好诚信互助小组,带动周边零售客户共同维护卷烟市场经营秩序,共同打造现代终端,全面释放基层党组织活力。

“党建+脱贫攻坚”增强脱贫支撑力。万年县局定期召开专题会,把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脱贫攻坚工作上来,以党支部为基点画好“同心圆”。将精准扶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使命感、责任感和政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加大问责力度,提升组织能力。围绕结对帮扶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组织党员干部走村入户,补充完善帮扶对象的“一户一档”资料,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将作风建设贯穿于脱贫攻坚的工作,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定期开展督导工作,带领贫困村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 信州区局强化党建帮扶,与秦峰镇东塘村11户贫困户结对帮扶,并选派1名工作队员驻村开展工作,从贫困户急需解决的问题入手,深化扶贫帮困、助农增收工作。

(责编:邱烨、毛思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