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今年高职扩招新增三个专项计划

2020年11月06日20:5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11月6日电(时雨)6日,本网从江西省教育厅获悉,江西省高职院校面向社会人员扩招新增幼儿园教师学历提升专项计划、基层医护人员能力提升专项计划和开发区现代学徒制学历提升专项计划。

江西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负责人介绍,幼儿园教师学历提升专项计划主要针对江西省当前学前教育存在的“入园难”“入园贵”以及城乡发展不平衡等问题。报考对象是具有高中阶段学校毕业,江西省户籍或江西省高中毕业证书,在幼儿园工作满一年以上的在岗幼儿园职工。

基层医护人员能力提升专项计划主要是为基层医护机构充实更多高素质医护人才,更加充分地满足人民群众更好的卫生健康需要。报考对象是具有中等职业学校医药卫生类专业毕业、江西省户籍或取得江西省中等职业学校毕业证书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岗医护人员。

开发区现代学徒制学历提升专项计划主要是为了有效缓解江西省各类开发区企业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迫切需求。招生对象为具有江西省户籍或江西省高中毕业证书、高中阶段学校毕业或同等学历的我省开发区企业职工。

据介绍,这三个扩招专项计划可实施弹性学制,基本学制为3年,最长不超过6年。其中,开发区现代学徒制学历提升专项计划初中起点同等学力毕业生,基本学制5年,每取得一项“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可以缩减1年学制,最高缩减2年。每个专项计划学习总学时不低于2500个,其中集中学习不低于总学时的40%。学习结束,修满学分,通过毕业考试,达到学校毕业要求,颁发全日制高职(专科)文凭。

根据安排,符合条件的考生于11月10日至11月16日到户籍、高中毕业学校或工作单位所在县(市、区)招考办申请报名,11月17至11月20日选择报考院校和专业报名。本次新增的三个扩招专项与其他扩招专项录取的新生一样,均安排在2021年春季入学。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