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类生产许可证审批权限下放

2020年11月09日07:10  来源:江西日报
 

日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已将建筑用钢筋、水泥、广播电视传输设备、人民币鉴别仪、预应力混凝土铁路桥简支梁等五类产品的生产许可证审批权限,下放到省级市场监管局。

我省涉及审批权限下放的五类产品,已经获得证书且证书在有效期内的企业共有173家。包括建筑用钢筋7家、水泥136家、广播电视传输设备1家、预应力混凝土铁路桥简支梁29家。省市场监管局结合江西实际,已决定将广播电视传输设备、人民币鉴别仪、预应力混凝土铁路桥简支梁等三类产品生产许可证的审批权限,委托给各设区市和省直管试点县(市)市场监管部门,建筑用钢筋、水泥产品的生产许可审批由省市场监管局负责。鉴于工业产品的生产许可,已在今年10月15日起实现全流程网上审批,省市场监管局原则上不再发放纸质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证书,对确需纸质证书的企业仍实行免费寄送。(记者林雍 实习生梁峰源)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