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发布10个省级非遗项目优秀实践案例

2020年11月10日07:43  来源:江西日报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2020年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优秀实践案例,全省10个非遗项目案例入选。

这10个非遗项目包括传统舞蹈类2个:南昌城南龙灯、上栗傩舞;传统美术类2个:南昌豫章绣、余江木雕;传统技艺类5个:宁红茶制作技艺、贵溪錾铜雕刻技艺、靖安黑陶制作技艺、宜春金片禅茶制作技艺、铅山河红茶制作技艺;民俗项目类1个:兴国四星望月习俗。

据悉,为做好我省非遗传承保护和创新发展工作,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了2020年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优秀实践案例评选工作。评选工作启动后,得到全省各地积极响应,申报案例涉及传统技艺、传统舞蹈、民俗等多个非遗门类,经过征集、初评、终评、网络展示等阶段,一批在助力精准扶贫、文旅融合、传承进校园、传统工艺振兴、生产性保护等非遗保护传承工作中有着突出表现的优秀案例最终入选。(记者龚艳平)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