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选拔赛开赛

2020年11月11日08:4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景德镇11月11日电 11月10日,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选拔赛及决赛在江西景德镇拉开帷幕。据悉,本届大赛是以“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为主题,弘扬参赛项目的社会价值和创业者的社会贡献,目的是鼓励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助力脱贫攻坚。

据悉,大赛自今年2月启动以来,全国各地人社部门积极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积极搭建创业项目展示、交流、对接、投融资的平台,鼓励引导众多创业者释放激情、展现才华。据统计,全国报名参赛且通过资格审核的项目有43876个,较上一届大赛增加近40%。参赛者包括高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科研人员、技能人才、退役军人、返乡农民工、残疾人等各类人群,既有“00后”年轻人,也有年过花甲的老人。

参赛项目既有人工智能、先进制造、光电信息等高科技项目,也有医疗健康、现代服务业等解决人们生活痛点的技术或模式创新项目,还有教育培训、旅游休闲等满足人们精神需求的人文创新类项目和现代农业项目,体现了很强的包容性和吸引力,社会效益愈来愈凸显。

本届大赛按照“1+1”模式,分为主体赛和创业扶贫专项赛。其中,主体赛分为创新项目组和创业项目组两个组别。通过层层比拼,200个主体赛项目进入11月10日和11日的全国选拔赛,将会有60个项目晋级决赛,创业扶贫专项赛32个项目直接进入决赛。11月12日,92个项目将在决赛中同台争锋,角逐各项大奖。(时雨、许丹红、黄圣斌)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