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多地发生中度以上气象干旱 未来一周基本无雨

2020年11月11日17:4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11月11日电(时雨)进入11月份以来,江西出现多晴少雨的天气,江西省气象部门介绍,江西多地发生中度以上气象干旱,建议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江西省气象部门介绍,气象大数据显示,11月上旬,江西省降水明显偏少,气温明显偏高,11月1日-9日,全省平均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少九成以上,于都、都昌等70个县(市、区)降水量不足1毫米,其中会昌、广昌等46个县(市、区)无降水。监测显示,9日,江西省中南部有34个县(市、区)达中度以上气象干旱。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干旱和缺水地区可抓住旬末有利天气条件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缓解旱情和增加水资源。

江西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省基本无雨,气温逐渐上升,天干物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升高,要注意用火安全。不过,旬末将转阴雨天气来缓解一下干旱,18日-20日受冷空气影响,江西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水降温过程,风力加大。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干旱和缺水地区可抓住旬末有利天气条件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缓解旱情和增加水资源。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