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交警严查“老年代步车” 已暂扣811辆

2020年11月12日19:2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11月12日电(时雨)城区道路上横冲直撞的“老年代步车”给道路安全带来极大的隐患。12日,南昌交警部门介绍,今年以来,南昌交警采取多措并举方式开展“老年代步车”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已经暂扣车辆811辆。

“‘老年代步车’质量堪忧,车子设计不合理、工艺简单、材质低劣,质量没有保障,上路容易发生危险。”南昌市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市场销售的“老年代步车”均未列入国家工信部《机动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目录》,不符合办理车辆注册登记的法规要求,无法在交警车管部门办理牌证,上路行驶属交通违法行为,并且,未经驾驶培训,对交通法律法规不熟悉,交通安全意识淡薄,随意穿插、掉头、逆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更是常见,交通事故频发。

此外,“老年代步车”由于未上牌,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不强,对交通法规掌握不足,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乱停乱放、随意变道、拐弯掉头、乱闯红灯等各种交通违法行为随处可见,在埋下安全隐患的同时,扰乱了正常的道路交通秩序。

南昌市交警部门介绍,截至目前,现场警告处罚“老年代步车”3153起,暂扣811辆。交警部门提醒,老年消费者勿轻信“老年代步车”不用挂牌照、不用考驾照的虚假宣传,提高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选择合法交通工具出行,做到不购买、不驾驶、不改装、不乘坐老年代步车。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