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学会在赣督导调研法学会建设情况

尹建业主持座谈会

2020年11月12日07:09  来源:江西日报
 

11月10日至11日,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率督导调研组在江西就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情况开展调研。调研组在南昌召开座谈会,听取江西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并与南昌、抚州、鹰潭法学会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省直部门、高校负责同志进行座谈。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尹建业主持座谈会,省法学会会长刘铁流参加。

王其江对江西贯彻落实中办《意见》、加强法学会建设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引导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紧紧围绕新发展阶段对法治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发挥自身特点优势,努力为实现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创造良好法治环境。要充分认识贯彻落实中办《意见》的重大意义和政治责任,着力研究破解长期制约江西省法学会长远发展的体制性机制性障碍和难题,充分发挥法学会在全面依法治国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思想库”“智囊团”“人才库”作用,全面挖掘县区法学会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加强各级法学会组织建设和业务开展,更好地为法治江西、平安江西建设贡献力量。

尹建业表示,江西各级法学会将坚定政治性、突出先进性、彰显主动性,扎实落实中办《意见》精神,立足江西省情社情实际,挖掘本土特色,不折不扣落实规定动作,下功夫创新自选动作,繁荣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实践,推动江西法学会事业取得更大发展。(记者杨静)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