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一等功!江西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殊荣

2020年11月13日11:0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11月12日电(时雨)11月12日,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荣立集体一等功庆功授奖大会在九江市举行,这是该支队今年继获得“时代楷模”荣誉称号后,荣获的又一集体荣誉。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许尔锋,副省长罗小云为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颁奖。

罗小云指出,在今年鄱阳湖发生超历史大洪水、防汛救灾形势异常严峻的紧要关头,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听党指挥、闻“汛”而动、向险而行,先后营救疏散遇险被困群众1.3万余人,出色完成抗洪抢险救灾各项任务。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奋战状态、冲刺姿态跑好“最后一公里”,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需要凝聚起“作示范、勇争先”的磅礴力量,各地各部门要学习九江支队守忠诚、践忠诚的政治品格,不畏难、不怕险的过硬作风,打硬仗、打胜仗的奋斗精神,保民安、惠民生的使命担当;要持续关心支持消防救援队伍建设,不断增强消防救援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为加快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提供更加坚实的安全保障。

许尔锋代表应急管理部党委向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全体指战员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和消防救援队伍要大力开展向九江支队学习活动,始终保持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政治品格,纪律严明、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赴汤蹈火、英勇顽强的责任担当,心中有民、竭诚为民的崇高情怀。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赓续光荣传统、发扬优良作风,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