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疾控中心发布新冠肺炎疫情紧急风险提示

近期非必须前往人员,不前往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安徽省颍上县

2020年11月14日07:57  来源:江西日报
 

11月13日,省疾控中心发布新冠肺炎疫情紧急风险提示,11月9日,上海市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街和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安徽省颍上县慎城镇张洋小区被划定为中风险区。近期非必须前往人员,不前往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安徽省颍上县。如确需前往人员,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安徽省颍上县返赣后,应及时主动向单位、属地社区报告,并配合当地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风险提示明确,2020年10月25日后有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10月28日后有安徽省颍上县旅居史的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主动前往社区报告登记,并接受社区管理措施,按照“应检尽检”原则,进行至少1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如出现发热、咽痛、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应立即向属地社区报告,并按照规范程序转送定点医疗机构就诊。

凡2020年11月9日起由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安徽省颍上县来赣人员须持有入赣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达目的地后,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如无法提供上述核酸检测阴性信息,到达目的地后应按照属地规定,立即接受核酸检测,实施相对集中隔离,检测结果阴性者方可解除。

对其他有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安徽省颍上县旅居史或相关人员接触史的人员按照“愿检尽检”原则,前往具有检测资质的医疗机构、第三方检测机构自愿开展核酸检测。(记者钟端浪)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