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橄榄球表演赛亮相

【查看原图】
江西省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橄榄球表演赛在南昌举行。(章翰楠/摄)
江西省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橄榄球表演赛在南昌举行。(章翰楠/摄)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0年11月15日20:42

人民网南昌11月15日电 (时雨)15日,由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江西省体育局、江西省体育总会承办,南昌市橄榄球协会等单位协办的江西省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橄榄球表演赛在南昌举行。据悉,这是橄榄球首次亮相江西省全民健身运动会中。

表演赛由中国城市碗橄榄球总决赛冠军南昌枪骑兵橄榄球队上演。在队内分边主客场队,着双色队服对抗上演。球场上,身着蓝色队服和白色队服的双方队员奋力奔跑、擒抱、冲撞,整片球场上充满了双方战术口令的呼喊声和观众的加油声。

本场比赛的参赛双方均来自南昌市橄榄球运动协会,竞赛负责人表示,经过多年发展,能够正式参与到由全民健身赛事当中,对于推广美式橄榄球知识、扩大美式橄榄球群众基础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

据悉,近年来,美式橄榄球运动在全国逐步推广,诸多城市都有自己的美式橄榄球队伍,2019年,南昌枪骑兵橄榄球队在中国城市碗橄榄球总决赛中击败沈阳队,将全国冠军头衔收入囊中,创造了江西业余美式橄榄球运动历史。

分享到: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