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公用品牌“扩容”

2020年11月17日07:42  来源:江西日报
 

  本届农博会上,2020江西农产品“二十大区域公用品牌”和“企业产品品牌百强榜”的发布,成为农博会一道风景。

  “我们很期待,如果入围了20强,说明我们十几年培育品牌的努力没有白费。”发布会前,南昌军山湖大闸蟹合作社理事长李德斌显得有些焦急。11月13日,在区域公用品牌发布现场,记者注意到,不少企业负责人早早来到现场静候佳音。

  赣南脐橙、狗牯脑茶、泰和乌鸡、广昌白莲……当发布人一一报出“二十大区域公用品牌”入围者后,现场响起一阵阵的祝贺声。入围者兴高采烈,未入围者也表示,要向入围者学习,提高品牌意识,来年争取入围。

  据了解,去年首届“生态鄱阳湖·绿色农产品”博览会上,省农业农村厅首次发布江西农产品“十大区域公用品牌”和“50强企业品牌”。为了做大做强江西农产品品牌,加快农产品品牌体系建设,今年,省农业农村厅又推出江西农产品“二十大区域公用品牌”和“企业产品品牌百强榜”。

  “酒香也怕巷子深,我们就是要通过建立江西农业品牌目录制度,赋能农业,打造一批叫得响、过得硬、有影响力、有国际竞争力的江西农业品牌,加快推动我省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省农业农村厅市场处有关负责人表示。

  获得2020年江西农产品“二十大区域公用品牌”的名单是:赣南脐橙、狗牯脑茶、泰和乌鸡、婺源绿茶、广昌白莲、庐山云雾茶、万年贡米、南丰蜜橘、修水宁红茶、军山湖大闸蟹、鄱阳湖水产、靖安白茶、宁都黄鸡、广丰马家柚、崇仁麻鸡、宜春大米、修水金丝黄菊、赣南茶油、奉新大米、上犹绿茶。

  另外,江西阳光乳业、煌上煌集团等上榜“企业产品品牌百强榜”名单。(钟金平)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