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犹:“休闲+旅游+体育”丰富旅游业态

2020年11月18日07:34  来源:江西日报
 

11月14日,2020中国上犹渔文化旅游节在上犹县陡水镇碧水湾服务区开幕,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尝客家美食、赏百里犹江、品湖韵枫情、观水上赛事……游客在感受上犹青山绿水之韵,体验休闲运动之乐的同时,尽情享受“天然氧吧”的清新与宁静。

近年来,该县立足良好的生态区位和旅游资源优势,以“休闲+旅游+体育”为模式,深度融合休闲渔业与旅游、体育产业发展,高标准建设了南塘公路、南湖旅游公路等一批基础设施,建设了南湖国际垂钓基地、碧水湾等“鱼主题”重点三产旅游项目,打造了以环南湖为核心的生态休闲度假百里长廊,以水上运动、渔文化、鱼产业为主题的旅游业态丰富拓展。

以水为媒,以渔会友,该县先后举办了路亚黄金联赛、南湖猎鲈大奖赛、路亚嘉年华、全国俱乐部百万联盟杯竞技垂钓等重大赛事,擦亮“一杯茶、一幅画、一块石、一条鱼、一列小火车、一泓温泉”六张生态旅游名片和“春花秋叶、夏漂冬泡”特色品牌。(郑红华)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