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刘奇主持

2020年11月18日07:11  来源:江西日报
 

11月17日,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刘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和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全流域生态保护修复,深入推进“共抓大保护”攻坚行动,持续抓好“五河两岸一湖一江”全流域治理,筑牢长江中下游生态屏障。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积极推进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全面提升绿色发展水平。要加大区域开放协作力度,加强与长江流域省市合作,加快建设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努力构筑高水平对外开放新高地。要保护传承弘扬长江文化,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高水平改革开放,努力谋求未来发展新优势。要坚持以创新引领发展,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要认真学习浦东对外开放的经验做法,持续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努力在更加开放的条件下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要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抓手,积极推动治理手段、治理模式、治理理念创新,不断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第三届巴黎和平论坛上的重要讲话,以及致博鳌亚洲论坛国际科技与创新论坛首届大会开幕的贺信精神,主动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充分发挥中医药资源优势,积极助力国际抗疫合作,深入拓展对外交流交往,努力为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聚焦影响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突出问题,全面提升平安建设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西,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韩正同志在赣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创新驱动,坚持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聚焦优势主导产业,加快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深入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增强发展新动能、塑造发展新优势。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切实加强湿地和候鸟保护,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好退捕渔民转产安置和生计保障,扎实做好住房保障工作,因地制宜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不断改善人民生活品质。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组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突出政治素质考核,改进考核方法,抓好考核结果运用,更好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江西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的若干措施》。

会议决定,省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于2020年11月下旬在南昌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刘勇)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