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江西找创业“小伙伴”

2020年11月19日08:06  来源:江西日报
 

11月18日上午,景德镇陶溪川文创街区嘉宾如云、气氛热烈。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景德镇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0全国就业创业服务主题展,在这里火热举行。

“来、来、来,尝尝我们宁夏大武口的特色凉皮。”在主题展的“扶贫一路同行”展区,来自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的姚健师傅,一边手脚麻利地制作凉皮,一边热情地邀请观展者品尝。

据介绍,人文底蕴厚重的大武口区,特色小吃众多。为了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致富、推动就业创业,近年来,该区有针对性地开展特色小吃制作技能培训,并由人社部门提供创业贷款、创业服务。作为受益者之一,如今,姚健的“大姚手工凉皮店”在当地颇有名气。

“这次前来参加主题展,姚健师傅带了300袋真空包装的凉皮,想到江西寻找合作伙伴。”大武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苏丽华告诉记者,来到景德镇后,她就陪着姚健前往当地的酒店、餐饮店免费派送凉皮。此外,还在主题展现场展示制作技能,并请来宾试吃,反响相当不错。

“来到景德镇后,我们发现,当地人吃苦耐劳,创业氛围十分浓厚。”姚健说,“目前,已经有景德镇的年轻人与我商量学习、合作事宜,相信在这里我一定能找到创业‘小伙伴’。”(记者 王景萍)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