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一揽子举措助力打造赣菜品牌

2020年11月19日08:11  来源:江西日报
 

11月18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省商务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将推出一系列举措,打造赣菜品牌,发展赣菜产业。

赣菜菜品种类齐全,有菜谱及出处的就有469道,加上地方菜、农家菜、小菜等累计有1000多个品种。2019年,中国饭店协会、美团联合发布的数字美食榜单,赣菜位列“消费者喜爱的前十大中国菜系榜单”。挖掘梳理赣菜承载的饮食文化、历史典故、风土人情和传统技艺,对传承赣鄱文化,讲好江西故事,扩大江西影响,具有重要作用和独特意义。

近日,《江西省打造赣菜品牌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正式印发。下一步,我省将以此为抓手,着力提升赣菜品牌,做大赣菜产业,打造知名菜系,建设美食强省。重点是抓好“五个一”,即培育一批领军企业,打造一批赣菜名片,完善一个产业链条,开展一系列赣菜推广,培育一批专业人才。这些措施包括:打造20家省级餐饮龙头企业,培育1至2家“中国餐饮100强”;推动在北上广深开设赣菜连锁餐厅,孵化1至2家全国连锁小吃企业;启动赣菜“十大名菜”“十大名小吃”评选;打造10条省级特色美食街,举办赣菜美食节、米粉节、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等美食展会等。 (记者刘佳惠子)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