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载创新推进红色文化进校园

2020年11月19日08:17  来源:江西日报
 

近年来,万载县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大力推进“红色校园”建设,利用多元化的“红色教育”方式,推进“红色文化”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不断厚植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为夯实校园红色文化基础,打造红色阵地,该县教体系统各基层党组织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制度、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的“六有”标准,开设红色图书角、红色文化走廊等,党员活动阵地由校内延伸到校外、由课堂延伸到家庭。目前,全县共建有红色图书角300余个、红色文化走廊50个,今年共开展各类教育实践活动500多场次。该县各学校还通过开展党员教师先锋岗、示范班、示范社团等“红色示范”活动,树立红色标兵,发挥榜样力量。

用好红色资源,丰富“红色教育”载体。万载县共有毛泽东同志故居、湘鄂赣省苏维埃政府旧址等红色旅游景点36处,该县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对学生开展党史国史军史教育。 (记者胡勇飞 通讯员王啸浪)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