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与广东佛山签署“跨省通办”合作协议

2020年11月19日18:5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11月19日电(时雨)19日,南昌市行政审批局与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在南昌签署“跨省通办”合作协议。“跨省通办”服务事项是通过全程网办、代收代办、自助机办理等方式实现,打破地域阻隔和信息壁垒,实现跨省异地办事服务。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在两市政务服务大厅设置“跨省通办”专窗,在政务服务网互设“跨省通办”专区,积极为两地企业与人民群众提供跨省异地办事服务。

南昌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协议的签署将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便捷的通办服务,更大程度方便群众在异地办事,有效解决两地企业和群众办事“多头跑、跑远路、跑多趟”问题。下一步,两地将按照“先易后难、高频优先”的原则,推进系统对接和数据共享,分批次继续梳理可跨省通办的高频、操作性强的政务服务事项,有望在明年率先实现社保迁移、公积金迁移等事项的跨省通办。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