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家具走向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前三季度家具出口同比增长61.3%

2020年11月20日07:09  来源:江西日报
 

  近日,宜丰县新洲家居用品有限公司1845套家具,经宜春海关快速验放后,被装上货柜发往法国。该公司负责人张波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国外客户一直在催单,我们近一个月都在加班加点,出口额同比翻番,目前的订单排到了明年年初。”

  疫情催生的“宅经济”给家具行业带来了发展机遇。宜春家具生产企业用全球化视野,“危”中寻“机”,及时调整产品结构,改进生产工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勇于“走出去”。他们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借助外贸综合服务平台,积极开拓欧美以及中东市场。随着家具出口需求增长,宜春海关靠前服务,主动对接辖区内家具生产企业,了解企业生产出口情况以及面临的困境,及时帮助解决出口通关等方面问题。

  针对境外疫情对家具出口带来的影响,宜春海关建立健全出口技术法规、合格评定程序等动态跟踪机制,主动上门开展政策辅导,协助华祥家具、宇宏家具、逸城逸家、华讯家具等企业研究分析对策,强化企业质量自检自控水平,提升宜春家具产品在海外市场的竞争优势。目前,宜春家具企业的海外订单需求旺盛,其中逸城逸家的海外订单排到了明年5月。

  为助力宜春家具走向全球市场,宜春海关实现了从家具出口申报到通关全部无纸化操作,互联网系统覆盖全流程,企业在工厂“足不出户”就能实现出口申报事项全流程办结,确保合格产品“即报、即验、即放”。目前,宜春家具出口到北美、东盟、欧盟的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前三季度实现家具出口6.8亿元,同比增长达61.3%。(记者邹海斌)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