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生态修复(江西)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0年11月20日07:09  来源:江西日报
 

  11月19日,中科生态修复(江西)创新研究院在南昌经开区正式揭牌成立。据悉,该研究院将重点围绕我省生态修复建设,以“科技创新、创业孵化、人才培养、开发交流”为目标,为生态修复产业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技术保障。

  绿色生态是江西最大优势、最大财富和最大品牌,实施生态修复至关重要。今年9月,在“2020国家级大院大所产业技术进江西”专项对接会上,南昌经开区与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江西农业大学、江西省地产开发集团、江西省天久地矿工程建设工程院共同签订了共建《中科生态修复(江西)创新研究院合作框架协议书》,高标准建设集“产、学、研、政”为一体的创新型科研服务平台。下一步,该研究院将充分利用自身开放多元和共享合作的优势,以科研创新孵化为发展模式,加大生态修复领域技术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合作,集中突破一批关键共性技术难题,形成一批带动产业发展的核心技术,推进一批重大产业研发项目,打造具备科技创新、学术交流、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孵化等功能的生态修复高位平台。(记者宋思嘉)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