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张春贤在江西省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刘奇张纪南易炼红参加有关活动或陪同调研

2020年11月22日07:45    来源:江西日报

11月19日至2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春贤在景德镇调研就业创业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就业优先政策,为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省领导刘奇、易炼红、赵力平、周萌、陈小平参加有关活动或陪同调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张纪南,副部长李忠陪同调研。

在出席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暨就业创业服务经验交流活动闭幕式并宣布活动闭幕后,张春贤参观了就业创业服务主题展示,详细了解人社部门推动以创业带动就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促就业、聚力攻坚高校毕业生就业、提供暖心就业信息化服务、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开展“职通云端 就业圆梦”云服务等工作情况,并与现场参加主题展示的项目代表、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选手代表以及电商从业者等在线直播人员亲切互动交流。他说,近年来各级人社部门出台大量扶持政策,不断优化就业创业环境,在服务就业创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广大创业者要抓住机遇,用好政策红利,实现创业理想。

张春贤还来到景德镇陶溪川文创街区、陶瓷集团、智造工坊、三宝国际瓷谷、陶阳里御窑历史文化街区等,深入园区企业,走进生产车间,观看产品制作、询问工艺创新,并与企业负责人、一线工人、青年创业者和陶瓷传承人等深入交流,实地了解企业用工、技能培训、就业创业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他说,景德镇具有深厚的陶瓷文化底蕴和完备的制瓷产业体系,要依托产业优势,形成浓厚的创业创新氛围,为来自五湖四海的创业者特别是青年和“景漂”一族逐梦圆梦创造条件。

张春贤在调研中指出,江西省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在有效应对疫情影响的同时,立足稳就业、保就业,加大援企纾困力度,在就业扶贫、技能培训、创业担保贷款和创业服务等方面成效明显,特色亮点突出。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持续优化有利于就业创业的法治环境,扎实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各项工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作出应有贡献。(记者魏星)

(责编:罗娜、邱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