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盘稳 结构更优

前10月江西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4.78%

2020年11月23日07:11  来源:江西日报
 

透过一块电表,可以看到企业的兴衰,也可观察一个区域经济的温度与亮度。11月20日,省能源局发布的煤电运行情况显示:今年前10月,我省全社会用电量1320.9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95%,较全国平均水平高出2.14个百分点,增速排名全国第八位。其中,工业用电量812.5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78%,较全国平均水平高出3.6个百分点,可见江西经济基本盘稳固,且结构更优、潜力更大。

工业用电量变化,直接反应实体经济的活力。今年前10月,我省重点监测百户企业用电量209.7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3%。10月份,全省重点监测百户企业用电量23.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28%,其中27家企业当月用电增速实现两位数,主要为钢铁、化工(氯碱)、电子材料制造、互联网数据服务等行业,说明我省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新动能引领作用不断增强。从工业园区用电情况看,前10月百家省级以上工业园区用电量302.5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64%。10月份,园区用电量3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9%,其中,32个园区用电量同比增长实现两位数,说明作为经济发展主阵地的园区保持强劲发展势头。(记者郑荣林)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