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鼓:金融聚力精准支持“稳企业保就业”

2020年11月23日15:19  来源:江西日报
 

  “多亏了你们的支持,让我们公司得以健康发展。”11月16日,铜鼓腾达有机硅公司负责人致电人民银行铜鼓支行表示感谢。今年初,受疫情影响腾达有机硅公司出现流动资金困难,人民银行铜鼓县支行及时跟进,到企业了解生产情况,指导铜鼓农商银行通过县财园信贷通平台为企业发放500万元贷款。今年1至9月,该公司销售额达8000余万元,同比翻番;实现税收520万元,同比增长2.7倍。

  今年以来,人民银行铜鼓县支行指导金融机构多维施策、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全力推广江西省小微客户融资服务平台,普惠中小微企业,推出“抗疫贷”“诚商信贷通”等金融产品,落实降准、专项再贷款再贴现及对中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等政策措施,为“稳企业保就业”提供精准金融服务。截至今年9月末,顺利完成了向法人金融机构发放支小再贷款资金6200万元。

  为深入了解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人民银行铜鼓县支行多次进企开展调研帮扶,详细了解企业在疫情和复工复产期间的原材料、订单、融资等问题,并向企业宣传解读今年以来中央制定的一系列惠民惠企政策的落实情况;指导并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对疫情期后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进行深入了解,做到应贷尽贷,同时合理让利,让企业感受融资成本明显下降,稳住经济基本盘,缓解企业的融资压力,避免企业破产、失业增长,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同时改善金融服务,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创新贷款担保方式,全力推动应收账款融资服务,探索退税抵押贷款方式,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人民银行铜鼓县支行与县金融办联合举办了两次政银企融资对接会,现场与18家企业签订了贷款协议,贷款金额35626万元;与36家企业达成融资意向,签订意向协议金额50276万元。联合县工信局促成政府设立300万元“抗疫复工贷”风险补偿金,政府承诺为获贷的“规下转规上”的企业贴息80%。同时,大力宣传江西省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平台,进一步纾解企业融资难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今年1至9月末,铜鼓县平台累计注册小微客户6008户,其中757个客户通过平台申请贷款25950.30元,授信93户;66户企业成功获得银行贷款12173.30元,首贷率为60.61%,需求满足度为46.91%。(张 苏 钟巧林)

(责编:罗娜、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