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赣州市分行:强化队伍建设 凝聚发展合力

2020年11月24日15:1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赣州市分行积极强化队伍建设,建立选人用人机制,抓好教育培训工作,释放队伍活力,营造和谐企业氛围,为全市分行实现“惠民兴行”奋斗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建立选人用人机制。邮储银行赣州市分行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树立以实绩为导向的“风向标”,加快先进典型选树,全面提高广大员工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该市分行坚持注重实际、群众公认原则,从干事创业角度出发选干部、用干部,建立了科学规范的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制度,积极破解“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难题,旨在于把政治上过得硬、善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执行力和能力强、“愿作为、能作为、善作为”的干部选拔出来。通过实施基层管理人才库建设,建设全流程领航人才工程,采取分层分类实施方式,联动市县行打造人才梯队,形成人力资源“活源泉”。该市分行尤其注重年轻大学生的使用培养,以多方面选拔专业化人才方式,优化干部队伍年龄结构、知识结构、能力结构和专业结构,形成合理优化的干部年龄梯队。

加大教育培训力度。该市分行通过现场集中学习、网络视频学习、腾讯会议等形式,组织开展业务制度、风险合规、案件防控等各类培训61次,进一步提升员工综合业务素质。为全市分行1000余名员工发放电子阅读卡,引导员工养成阅读习惯;建立微信学习交流平台,共同探讨学习心得感悟;多样化学习形式力促员工学习能力和知识水平的提升。制定了新员工导师辅导计划,为41名新入职员工指定业务骨干、内训师担任导师,进行理论知识、岗前知识、合规知识、操作技能等全方面辅导。此外,建立持证上岗机制,做到先持证后上岗,2020年累计711人次参加了岗位资格考试,鼓励员工改变“要我学”到“我要学”的态度,人人争做学习标兵,努力打造一支爱岗敬业、素质过硬的员工队伍。

释放员工队伍活力。该市分行建立了羽毛球、篮球、乒乓球等兴趣小组,积极开展各类精彩纷呈的文体活动,建立交替举办球类动运会、各类趣味运动会的长效机制,不定期组织各项“全民健身 人人参与”的体育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员工的业余生活,缓解了员工的工作压力,释放了队伍活力,提升了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该市分行建设了61家覆盖全市各级分支行的职工之家及职工小家,通过定期召开员工座谈会、家访谈心、员工慰问等多种方式,倾听员工心声,为员工解决实际困难,帮助解决员工后顾之忧,为全市分行发展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团队氛围。(杨兰)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