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奉新支行投放2000万元扶贫贷款支持地方毛竹业发展

2020年11月24日16:5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近日农发行奉新县支行先后向江西飞宇竹材股份有限公司发放产业化龙头企业流动资金扶贫贷款2000万元,用于支持企业采购毛竹原料。

自2007年建立信贷关系以来,江西飞宇竹材股份有限公司在奉新县支行长达13年的支持培育下,主营竹地板、竹制家具、毛竹培育、销售等,逐步发展成为江西省林业龙头企业、江西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江西省高新技术企业、江西省名牌产品企业。

为助力企业渡过难关,奉新县支行获悉该企业资金需求后,加快融资对接,缩短办贷流程,高效投放产业扶贫贷款2000万元,并主动落实减费让利政策,给予该笔贷款最新发布一年期LPR减60BP的优惠利率,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贷款及时足额的投放,不仅有效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支持奉新实体经济和林业产业发展,还鼓励企业通过收购毛竹的方式带动奉新县毛竹林建设发展。此笔扶贫贷款惠及农户达1040户,预计可带动贫困人口每人每年增收6000元,充分彰显了农业政策性金融“支行为国、立行为民”的使命。(朱梦)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