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丽变身 废弃高速服务区变身文体产业园

【查看原图】
在雷公坳文化体育产业园的篮球馆内,市民正在篮板下拼抢。(人民网 时雨摄)
在雷公坳文化体育产业园的篮球馆内,市民正在篮板下拼抢。(人民网 时雨摄)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0年11月24日08:13

人民网南昌11月23日电(时雨)双休日,在位于南昌枫生高速旁的雷公坳文化体育产业园内,前来打篮球、踢足球、打网球的市民络绎不绝。其实,这个文化体育产业园曾是一处废弃的高速公路服务区,经过改造后成为文体产业园,这也是全国范围内首个服务区转型为文体产业园的案例。

据了解,随着南昌城市的扩张,枫生高速被定为城市快速路,收费站北移,雷公坳服务区丧失了原有功能,被闲置和荒废。去年,江西省出台《关于“节地增效”行动的指导意见》,雷公坳服务区服务区迎来“华丽变身”。

经过精心打造后,雷公坳文体产业园占地面积204亩,建筑面积逾5万平方米,园区分运动训练场馆、实景娱乐互动、艺术培训体验、文创办公孵化、餐饮零售商业、水中健身活动、时尚运动休闲、康养休闲生活八个功能分区。如今,文体园内的运动场馆预订火爆,尤其是周末和节假日时间,几乎场场爆满。

此外,雷公坳文化体育产业园的改造建成,还拉动了就业,据了解,未来五年,园区将提供就业岗位超过2000个,年纳税金额5000万元,真正使一块“荒地”变为了“宝地”。

分享到: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