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潭市月湖区税务局:“三个一”助推月湖税务“廉”建设

2020年11月24日11:1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鹰潭市月湖区税务局秉承“以文化促廉政、以廉政兴税收”的理念,紧密结合新时代特色、地域文化载体和税情税貌,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紧贴工作实际,不断发挥廉政文化建设的教育、示范、熏陶、导向作用,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廉洁从税的意识。通过搭建“一个平台”、开展“一个活动”,建设“一个庭院”,不断创新廉政宣传教育模式,丰富廉政文化内涵,打造月湖税务特色廉政文化品牌,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廉政文化进机关不断引向深入。

搭建“一个平台”,即“廉政微课堂”平台。廉政文化建设,建的是“文”,“化”的是人。面向全局干部开设“廉政微课堂”专栏,每日推送党风廉政典型案例,累计推送300余期。此外,依托每月党员活动日,集中学习廉政内容,每季举办专题警示教育大会,全方位多维度构筑起包含理想信念教育、纪律规矩教育和警示教育在内的立体化廉政教育新体系。

开展“一个活动”,即承廉践廉活动,通过摆放“拒收红包”告知牌,悬挂横幅、张贴廉政承诺、发放遵规守纪监督卡等方式,全方位营造廉政文化氛围,坚持将廉政思想溶于工作生活中,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文化氛围,时刻警醒全局干部职工自觉增强廉洁意识。

建设“一个庭院”,即廉政文化庭院,办公楼前悬挂“崇法守纪”廉政标语,停车场悬挂廉政漫画;打造廉政文化长廊,办税大厅LED显示屏循环播放警示语句,办公楼楼梯和走廊张贴廉政标语,全方位传递“廉”元素,引导干部强化文化修养,自觉抵御腐败思想侵袭。(俞梦颖)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