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市税务局不断提升办税体验

2020年11月24日11:2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庐山市税务局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及时纳税人办税“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切实提升了纳税人和缴费人办税体验,提高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拓宽办税渠道。推出“非接触式”办税清单制度,纳税人实现微信第三方“指尖办”,利用微信,支付宝等方式缴费“无注册、不限卡、全通道、易操作、体验感强”的优势,一跃成为主流缴费渠道。

疏通办税堵点。落实“智能税务”建设,办税大厅设置了“5G智能税务官”区域以及4台自助办税终端,纳税人可直接通过智能税官进行政策咨询、纳税申报、发票领购等业务办理,实现了高效优质的线上自主和线下自助相结合的“非接触式”办税新体验。

延长可办时间。实行“延时服务”和 “预约服务”,确保线下办税的安全性,对在电子税务局进行预约的纳税人,先电话引导其线上办理,对无法线上办理的根据需求,分时分批、错峰错期安排在实体服务厅提供办税服务,办税环境安全又高效。开展“容缺办理”,让纳税人减少不必要的办税次数,户管员定期整理税收政策消息,线上线下分发给纳税人,实现网格化互动交流。

提高专业素质。为牢牢树立起“全心全意为纳税人”的理念,推出“纳服五星级标兵”评选,“以考促学”倒逼干部提升专业素质,“以奖促竞”调动干部学习积极性。推行“智能管控平台”,利用后台云端大数据监控业务办理时间、纳税人等候时间、业务办理量等数据,及时改进服务质量,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办税体验 。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