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探索“电商+旅游”融合发展新路径

2020年11月25日07:06  来源:江西日报
 

  日前,新干县红金鲤箱包有限公司通过跨境电商平台接到一批旅游箱包订单,立即组织工人加班加点进行生产。这是新干积极探索“电商+旅游”融合发展新路径的一个缩影。

  新干县根据县域特色产业,全力打造“电商+旅游”发展新格局,将箱包产业发展纳入全县旅游规划内容,鼓励箱包企业创新设计包含更多旅游元素的产品,并引导箱包产品进景区,参与旅游活动展示,在全县文化旅游领域逐步确立自己的整合营销地位。

  据悉,该县还将农村电商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引入阿里村淘、供销惠农网等农村电商发展模式,建成146个农村电商服务站,实现行政村全覆盖;同时,整合县内落地电商平台资源,深度挖掘本土农特产品资源和文化旅游内涵进行包装上线销售,通过“网上直播”,总销售额达20余万元。

  目前,该县利用线下电商实体店和线上自建电商平台“爆买社区”,推广、销售农特产品,游客每年通过各类电商平台,购买新干元素的旅游产品达100余万元。(罗小群)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