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钢在南昌调研指导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时强调

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 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努力奋斗

姚增科陪同调研

2020年11月26日07:01  来源:江西日报
 

11月2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在南昌市调研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情况。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姚增科陪同调研。

一下飞机,万钢一行就前往南昌高新技术开发区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听取中国科学院院士江风益和晶能光电首席执行官王敏等关于硅衬底氮化镓基技术的产业化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研究中心最新科研成果、人才培养、产学研结合等情况,并与大家座谈交流。

万钢在充分肯定我省坚持创新引领、保持硅基LED良好发展态势后指出,经过十几年的努力,LED产业树之根逐步牢固,产业树之干旺盛长成,产业树之枝已开花结果,形成了完全自主可控的产业体系。在城市照明、汽车用灯、显示产品等市场的应用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万钢指出,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定要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坚持系统观念,增强基础科学研究的科学性和前瞻性思维。要以高质量的应用,生产高端的产品和跨界融合的产品,带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希望江西充分利用好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这个平台,着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突破关键技术,定期向市场发布应用新技术、研发配套新需求、推广新产品,形成产业链发展合力,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努力奋斗。

姚增科表示,省政协一定要从科技强省、高质量发展的高度,通过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尽心尽力做好工作,一项一项助推落实。(记者万仁辉)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