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释纪明纪 抚州市临川区税务局教育身边人遵纪守法

2020年11月27日15:1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抚州市临川区税务局结合本局工作实际,近期在全局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了“以案释纪明纪 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坚持层层推进全覆盖。局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召开全局“以案释纪”警示教育大会,要求每位党员干部必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严恪遵守法律底线,严守党的纪律。纪在法前、纪严于法,党员的违法行为,不仅触犯国家法律,更为党的纪律和规矩所不容。各单位负责人要担负起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党员职工的教育管理监督,通过以案示警、以案明纪,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真正敬畏纪律、遵规守纪。

坚持突出重点求深入。局纪检紧密结合本局实际,印发了《廉政教育案例选编》,突出以本系统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例为戒鉴,剖析根源,查找漏洞,举一反三,搞好预防,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组织开展党务及纪检干部培训班,采用集中培训和网络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对纪检委员进行了专题集中培训。

坚持基层创新求实效。为确保教育活动效果,局党委利用多种平台,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专题活动。按职责分工逐级谈心谈话超过200多人次;局班子成员讲廉政专题党课10余次;各党支部密切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结合思想工作生活实际,组织开展了深入的交流研讨;以参观展览、观看专题片、知识竞赛等形式组织警示教育活动。

通过“以案释纪、以案明纪”活动,使全局广大党员干部心灵得到了洗礼,提高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强化了自觉遵纪守法的意识,凝聚起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强大动力。(熊全荣)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