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市珠山区检察院:督促油烟扰民餐饮店进行整改

2020年11月27日16:3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现场督促餐馆按要求安装油烟净化装置 姚卫东摄

“经过整改,我们再也不用过吃饭就关门窗的日子了。”近日,景德镇市珠山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在对沿街餐馆违规排放油烟整改回访时,一名群众对景德镇市珠山区检察院检察官说道。

不久前,该院接到市民投诉,反映小区沿街餐馆直接向小区内部排放油烟,污染空气,严重影响居民日常生活。

为尽快帮助该小区居民远离“烟熏火燎”,该院干警立即实地走访调查,对小区的油烟排放情况、排放设施等情况开展摸底排查。还向小区群众、物业公司和相关小餐馆经营者了解相关情况。

该院干警依据相关规定,向区相关行政部门发出检察建议,对违规排烟的餐饮经营者采取处理措施。收到检察建议后,相关单位非常重视,立即进行现场勘查,并向违规排放油烟的7家餐馆下达整改通知书。为保障检察建议落到实处,该院与行政部门现场协调餐馆按要求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等事宜,所有餐馆均整改到位,经检测达到排放标准,小区居民终于告别了油烟困扰。(蒋玲玲)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