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全面推进

2020年11月28日10: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北京11月27日电 (记者李婕)记者从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的媒体通气会上了解到,当前,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取得积极成效。

  在中央企业层面,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68家需要改制的集团公司已于2017年全部完成改制工作;在地方国企层面,省级国资委监管的一级企业约96%完成了这项改革。

  据了解,全面完成公司制改革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明确的重点任务。

  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表示,全面完成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有利于从根本上解决全民所有制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实现“一个打造、两个完善”的改革目标,即:打造真正的市场主体、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和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

  为打好公司制改革“收官”之战,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已作出专门部署安排,下一步,将指导推进各有关单位明确目标、重点攻坚、全力以赴,确保全面完成改革任务。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