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出台措施推动牛羊产业发展

到2025年牛羊产值达到250亿元

2020年12月01日07:16  来源:江西日报
 

为推进牛羊产业高质量发展,日前,我省出台《关于推进牛羊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到2025年,全省牛羊肉产量达到30万吨,其中牛肉产量20万吨、羊肉产量10万吨,实现牛羊产值250亿元。

我省规划,以赣中、赣中南为肉牛优势产区;赣西、赣西北、赣东北为肉羊优势产区,实施整县推进发展战略,通过政府、企业、农户和金融机构等协同发力,打造20个肉牛大县和20个肉羊大县。

为加大牛羊产业投入,《意见》提出,鼓励各设区市采取以奖代补、先建后补、贷款贴息等方式,重点支持牛羊养殖场户标准化改造、良种繁殖场建设、饲草种植及开发利用等,对牛存栏5万头以上、羊存栏10万头以上的县(市、区)进行奖励,奖励资金用于扶持当地牛羊产业发展。

牛羊产业要发展,金融保险不可少。我省要求各地要创新信用担保方式,推行土地经营权、养殖圈舍、大型养殖机械抵押贷款,积极稳妥开展活体家畜抵押贷款试点。在实施奶牛政策性保险的基础上,鼓励有条件的县(市、区)探索开展肉牛、肉羊保险,提高风险保障水平。(记者钟金平)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