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在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暨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题调度会上强调

坚决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 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易炼红讲话

2020年12月02日07:12  来源:江西日报
 

12月1日,省委书记刘奇主持召开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暨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题调度会,他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纵深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坚决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以更高标准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

省长易炼红讲话,省领导赵力平、胡强、陈小平出席。

会议观看了省生态环境保护警示片,通报了2019年度全国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我省结果,听取了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和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听取了有关省直单位和设区市就做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年终冲刺等工作的情况汇报。

刘奇指出,近年来,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但同时要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存在的差距不足,坚决扛起责任,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持续把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努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走前列。

刘奇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保持战略定力,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持续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百日冲刺攻坚行动,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加快完善长效机制,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成效,确保“十三五”规划纲要确定的生态环境领域约束性指标全面完成。要聚焦治理重点,全力推动“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开好局。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纵深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加强污染防治力度,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努力构建具有江西特色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以更高标准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要注重担当实干,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按照“属地管理、领域分工、逐级负责、协同推进”的原则,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密切协作,强化督导检查,激励公众参与,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易炼红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更强力度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进一步硬化责任担当,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危机意识和紧迫感,毫不懈怠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进一步强化攻坚之势,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做到无漏监测、追根溯源、精准诊断、有效封堵、彻底治理,确保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进一步实化治理成效,坚持系统观念,坚持绿色发展,坚持奖罚分明,奋力以更高标准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 (记者刘勇)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