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至宁波全程提单专列开通 陆港海港实现“无缝对接”

2020年12月03日07:15  来源:江西日报
 

12月1日,随着南昌至宁波的两列集装箱专列驶出向塘国际陆港铁路物流基地,标志着南昌正式开通中远海运、马士基全程提单专列,南昌至宁波铁海联运班列,正式开启“一天两班”模式。

据悉,自2010年南昌至宁波集装箱铁海联运直达班列开通,赣浙两地在物流大通道建设方面的合作日益紧密。此次全程提单专列的正式开行,是赣浙两地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快陆海联动发展的重要举措。专列开行后,货物将就地实现进出港,直接运送到宁波舟山港,进一步减少物流单证流转的环节,提高出口通关效率,降低物流综合成本,实现陆港海港“无缝对接”,缩短国际贸易交货时间,带动对外贸易快速发展。

近年来,作为我省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物流枢纽和全省内陆开放的重要窗口,南昌向塘口岸平台不断做大做强。今年1至10月,从向塘始发的外贸货运班列694列,进出口货物3.9万标准箱,同比分别增长42.79%和57.55%。其中,南昌向塘港至宁波舟山港铁海联运线路进出口货物2.2万标准箱,同比增长132.2%。(记者钟珊珊)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