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牵手”华为共促数字经济发展

2020年12月07日07:22  来源:江西日报
 

记者12月6日获悉,在2020年江西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经贸合作活动期间,省发改委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在5G产业发展、数据中心建设、发展鲲鹏产业、产业链和供应链转移等领域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共同推动我省数字经济发展。

据了解,我省将积极支持华为参与江西5G网络建设,共同推进江西5G融合应用,重点推动5G在VR、工业互联网、车联网、智慧城市、智慧农业、智慧医疗等领域融合应用。同时,双方将共同推进江西省5G产业发展,重点支持5G智能终端、通信模组、天馈线等产业发展。目前,华为已在上饶、宜春、吉安、鹰潭、赣州等地布局数据中心,今后将积极参与江西省级数据中心干线节点等项目建设,并利用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帮助赣企实现数字化转型,推动我省产业数字化。

我省将积极支持华为在南昌建设运营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打造江西乃至全国先进的鲲鹏产业生态圈。同时,支持华为与江西本土企业合作,在抚州高新区设立数据中心联合创新实验室,在鲲鹏计算性能优化、生态适配、数据中心超大规模网络等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打造算力最快、能源效率最高、国际一流的高性能计算数据中心。此外,华为将加快产业链和供应链向江西转移,并积极引导、推荐供应商在江西投资建厂,积极做大江西电子信息产业。(记者郑荣林)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