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新建区24小时“智慧书屋”亮相

2020年12月08日08:16  来源:江西日报
 

  近日,在南昌市新建区建设路社区,一座24小时“智慧书屋”和居民见面了。该书屋内设“高颜值”的智能借还一体机,几百本图书有序地摆放其中,方便市民借阅。智能借还一体机支持自助借还图书、手机预约取书等功能,通过全程语音指导,市民可在一分钟以内完成借书、还书等流程,操作便捷又高效。

  据了解,该区按照建设智慧阅读空间、推动图书借阅均衡布点的原则,在机关、社区、学校等场所,布设了3个24小时“智慧书屋”和31台智能借还一体机,共投放图书7644册,分别涵盖文学、教育、政治、科技等门类。“智慧书屋”提供24小时自助服务,实现对图书借还管理的智能化、自动化和便利化。下一步,该区将根据市民的反馈,适时调整24小时“智慧书屋”书籍的种类和容量,最大限度地满足读者的阅读需求。(记者钟珊珊 通讯员朱虹)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