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潭月湖区税务局推行分类分级改革

2020年12月08日10:3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进一步助推放管服,鹰潭市月湖区税务局近日紧锣密鼓推行分类分级改革,通过简化办税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提高服务效率等系列举措,进一步简政放权,办税服务质效得到有效提升,获得了广大纳税人的点赞。

涉税审批更加高效。按照“最多跑一次”要求,月湖区税务局结合实际将部分低风险、高频次税务审批事项前移至办税服务厅即时办理,取消后台审批环节。如首次领票、部分发票增量增版审批、简易程序处罚、即办注销等事项,12月1日开始都可以办税大厅即时办结,惠及辖区内90%的小规模纳税人。

网上办税更加便捷。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梳理了12大类95项业务清单,纳入“一次不跑”服务项目,实现足不出户网上办,如发票领购、纳税申报、延期申报等业务均可实现网上办理,目前月湖区税务局固定户网上申报率达98%。

涉税辅导更加优质。以税源分类分级管理为抓手,融入专业化管理、集约化管理,集中优势征管资源用于重点税源行业、重点税源企业等,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专业、更加优质的涉税指导服务。

管理服务更加透明。打破原有税收管理员“一人管户,各税统管”的管户机制,把税收管理员的原有工作职能,区分基础事项和审批事项,纳税人的基础事项由固定税收管理员负责服务,对于审批事项实行分岗位交叉应对,并在信息系统中进行留痕管理,有效防控廉政风险,打造更加公开透明的涉税服务环境。(杨虹 黄璜)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