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县冈上镇掌握“廉情”促监督全覆盖

2020年12月09日07:34  来源:江西日报
 

“你的这份廉洁档案护照一栏空白,是没有办理护照还是漏填了?”“刘主任,你不是有一辆车吗,为什么购车情况处空着没填?”近日,冈上镇纪委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正根据日常掌握情况一一核对办公桌上的几摞廉洁档案。

廉洁档案好比党员干部的廉洁“自画像”,对相关信息进行收集、实时掌握、及时更新,相当于给党员干部戴了一个“紧箍咒”,也使纪检监察部门能够及时、准确、完整地掌握党员干部的实际情况,让监督更精准有力。

据悉,为适应监督全覆盖的新形势,今年11月以来,冈上镇纪委根据全县统一部署,不断更新完善全镇党员干部廉洁档案,以电子档案为主,纸质档案为辅,两种形式同步推进,并按照相关规定,将个人体检情况、购车情况、借贷情况等新要素纳入覆盖范围。通过摸清“廉情”底数,逐一为党员干部“画像”,助力精准监督。截至目前,该镇共收集到监察对象廉洁档案491份,非监察对象党员廉洁档案824份,并通过查验资料、个别座谈、实地走访等多种方式对采集到的档案信息进行核实,确保档案信息精准。下一步,该镇将根据信息核实情况,对瞒报漏报个人有关事项的党员干部进行谈话函询。(吴博冲)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