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东乡区:太空丝瓜络喜获丰收 成扶贫致富金瓜瓜

【查看原图】

“这丝瓜络有最低保护价收购,种得放心,我今年种了16亩丝瓜络,一亩能挣5000多元。”

2020年12月9日,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甘坑林场慈眉村谢坊组,当地瓜农曾告华正在将收获的太空丝瓜络装车运送售卖。

经过四年的种植繁育,乘坐我国首颗微重力科学实验卫星——实践十号返回式卫星从太空遨游归来的东乡丝瓜种子通过“省级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贫困户)”的生产模式推广,如今已在东乡区广泛种植,种植面积达11000多亩。这些遨游过太空的丝瓜种子通过宇宙辐射、微重力、弱地磁场等因素变异后,生长出来的丝瓜络具有瓜型漂亮、纤维细致紧密等特点。如今,11000多亩太空丝瓜络已喜获丰收,瓜农年人均净增收达5000余元,丝瓜正成为农民的致富金瓜瓜。(何江华 摄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0年12月11日14:02
分享到: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