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青山湖区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0年12月11日14:0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原来环境污染、食品安全方面的问题也能找检察机关帮忙,之前根本不了解你们公益诉讼包括哪些东西,以后有线索时会及时向你们反映。”近日,南昌市青山湖区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宣传进社区活动,以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为主题,为广大居民群众宣讲相关内容。

活动中,检察干警利用展板、宣传单等宣传资料,向过往群众宣传公益诉讼制度。深入浅出地向他们讲解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范围有哪些,并引导社区居民关注身边是否存在开设“黑作坊”“黑工厂”等违法行为。在站东街昌九社区,活动刚开始便吸引了很多路过买菜和晨练的人,大家争相领取宣传册。

“发现线索可以通过哪些方式举报”……现场群众纷纷向检察官提问题,干警用通俗的语言向他们介绍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由来、法律依据、查办程序和受理群众举报的方式方法等,让居民群众知晓公益诉讼与其生活息息相关。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了宣传册4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余次。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开展公益诉讼宣传进社区活动,增强人民群众主动监督、参与监督意识,拓宽案件线索来源。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