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萍乡

上栗:澄清正名激活干事创业“一池春水”

2020年12月11日16:48    来源:江西日报

“压在心头的石头终于落地了,感谢组织,为我澄清正名,让我放下了思想包袱……”前不久,在一次不实信访举报澄清会上,上栗县长平乡太塘村党支部书记老陈在听取了关于自己的信访举报调查结果反馈后,激动地说。此前,有人举报他将全村路灯安装工程承包给好友刘某,并从中谋利。经过该乡纪委调查,查明举报失实,从而召开了澄清会为其澄清正名。

近年来,上栗县纪委监委把妥善处置不实信访举报,为干部澄清正名作为落实为基层松绑减负要求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完善不实举报澄清机制,坚持依纪依规处置不实信访举报问题。对经查明为不实举报的,采取公开通报、一对一面对面反馈等形式予以公开澄清,现已公开通报8起不实举报。对影响较大,造成基层干部心理负担,该县采取召开公开澄清会,向被举报人单位党组织专题反馈事实。今年以来,已专门召开澄清会15场次,共对15起不实信访举报问题予以澄清正名,为18名党员干部澄清了不实信访反映,让基层党员干部消除思想顾虑,放开手脚,轻装上阵,干事创业,在全县倡导了敢担当、敢负责的良好从政环境。(谢卫荣 刘树军)

(责编:毛思远、邱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